• 當前挑戰

    2019反修例事件期間本港共有超過10,000人被捕,即平均每700人便有1人被捕。其中更有逾6,500被捕人士屬25歲以下,事件對青少年的影響尤其深遠。

    0+

    被捕數目為

    學生

    0+

    被捕數目為

    18歲以下

    0+ 日

    等候時間煎熬人生

    由被捕至審訊

    HK$ 6 百萬

    對社會的機會成本

    每宗罪成案件

    被捕青年所面對和經歷的困難,難以言述且各不相同。他們除了需面對司法程序中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恐懼,同時也會因來自社會和家庭的批評和壓力以及被拘留的經歷而感到困擾。如果這些年輕人被起訴、或及後被判罪名成立,這更會對他們產生各種長期的負面影響,包括因被捕而產生的負面標籤喪失就學及就業的機會、朋輩的排斥,以及他們身心健康。

    除了對年輕人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社會也將面臨連鎖反應,導致一系列的問題,包括人才流失、廣泛的精神健康危機、日益龐大的社會成本、還有更多…

    香港社會如今有兩種選擇:嚴懲報復或修和。「蛻變計劃」深信修和、以及關顧青年對整體社會來說為更好的選擇。

    我們的服務以青年為本,全方位地支援青年的精神健康,並致力於協助他們重投社會。涉案青年可自願參加,其親友則須先得各方同意才可參與。我們的服務費用全免,參加者所有費用均由我們的捐助者及支持者贊助。

    我們的服務

    我們為涉案青年及其親友提供全面的社會心理輔導服務及家庭為本的輔導和治療。

    我們的司法過程支援服務致力於協助涉案青年獲得最適切的司法處理,反映他們的特殊背景情況和經歷,以及身心健康。

    我們為涉案青年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生涯規劃、技能培訓、師友和義工配對、就業及學業轉介等,致力協助青年重返社會。

    尋求幫助

    「蛻變計劃」專為被捕時25 歲或以下,被起訴或以被定罪的青年提供支援和服務。有需要人士或個案轉介,請致電熱線 (852) 9689 1439

    如有需要人士或個案轉介,請致電熱線

    (852) 9689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