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題

    關於「蛻變計劃」

    「蛻變計劃」與民智行動設計智庫的關係為何?

    「蛻變計劃」由民智行動設計智庫成立並管理。民智行動設計智庫為一個非牟利、非政治的組織,專注於青年、家庭及兒童成長政策研究。「蛻變計劃」為民智行動設計智庫的主要項目。

    「蛻變計劃」是政府項目嗎?

    「蛻變計劃」並非政府項目,完全不接受政府資助。

    「蛻變計劃」的經費來源為何?

    「蛻變計劃」自成立以來一直沒有接受政府資助。我們機構依賴民間慈善基金資助,以及來自四方八面有心人的自發捐獻。

    「蛻變計劃」跟其他機構合作嗎?

    我們非常樂意與各界持份者及潛在夥伴合作。有關合作詳情請參閱 「支持我們」

    我可以如何參與或支持「蛻變計劃」?

    請參考並瀏覽「支持我們」

    我們可以採訪、訪問「蛻變計劃」支援的涉案青年嗎?

    我們可以採訪、訪問「蛻變計劃」支援的涉案青年嗎? 「蛻變計劃」經常接獲不同有關傳媒採訪、學術訪談的查詢和邀請。我們首要考慮乃保障年輕人的意願、利益和私隱。因此如我們未能滿足閣下的採訪要求,敬請見諒。請將有關查詢資料發送至info@projectchange.hk

    關於「蛻變計劃」的服務

    「蛻變計劃」的服務包括什麼?

    「蛻變計劃」透過社會心理輔導、法律援助、以及全面的生涯重塑支援,陪伴被捕青年渡過難關,並協助其重返社會。詳情請瀏覽「我們的服務」部分。

    「蛻變計劃」設有服務對象條件嗎?

    「蛻變計劃」為2019至2020年反修例事件期間數以千計被捕的25歲以下年輕人,提供多方支援;倘若有關青年同意,我們也為他們的親友提供服務。我們會以年輕人的意願及福祉為先。

    我(或身邊人)符合「蛻變計劃」的服務對象條件。請問我該聯絡誰?

    我(或身邊人)符合「蛻變計劃」的服務對象條件。請問我該聯絡誰? 歡迎致電 (+852) 9689 1439 與我們團隊聯絡。

    「蛻變計劃」為涉案青年及其親友提供生活費或經濟援助嗎?

    「蛻變計劃」並不提供生活費或經濟援助。

    「蛻變計劃」提供法律服務嗎?

    「蛻變計劃」不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蛻變計劃」可按受助青年及親友的要求,介紹相關專業人士,作為其法律代表或提供法律建議。這些專業人士獨立於我們的團隊,與我們沒有從屬關係。

    「蛻變計劃」提供任何法律方面的經費資助嗎?

    「蛻變計劃」並不提供任何法律方面的經費資助。

    「蛻變計劃」的服務宗旨意義重大,惟受助人數目仍屬冰山一角。請問「蛻變計劃」的長遠願景為何?

    「蛻變計劃」一直本著「幫得一個得一個」的精神,為青年提供援助。惟受資源和規模所限,我們深知單靠一己之力並不足夠。本機構旨在為社會提供一平台,讓各界人士能共同參與為青年點燃希望的工作。誠如一非洲諺語所言「養好一個孩子,舉凡全村人的力量」;長遠而言,我們希望推動社會廣為接納更生青年,以及適切的政策支援。